close

話說今天颱風天~~因為風雨大~~不能出去玩~


在家裡翻來翻去也不知道要玩什麼~~~(大概只有和我哥玩塑膠劍(氣球的那種~)敲來敲去~) 

當阿美說~~唉呀~要煮飯了~

在家當米蟲已久的我~自告奮勇的要做炒飯~~大家來看看天才安的厲害吧~~嘿嘿

之前看很多料理美食節目~~有一種炒飯叫做黃金飯(好像是吧~我也忘了~哈哈)

大家來看看我的步驟吧~~

step1 (白飯=>黃金飯) 
*把蛋打入碗中
*打成蛋液(再加入醬油)
*把飯放進去(飯 要是隔夜飯喔!!!)
*把蛋液跟白飯拌均勻(每粒米都要裹到) 

    放著備用
step2(蝦=>蝦仁)
*拿出蝦子洗淨
*去頭跟尾
*去掉外殼
*把蝦腸拿出來~(不然吃到會很噁心)

把蝦仁切成一塊塊的~備用

step3
*把大蒜、蔥,切丁後,備用
*先將油放入鍋子內~等到鍋內水消失~放進大蒜爆香
*把蝦子放進去~炒到有紅的時候~把剛剛的飯放進去
*炒到蝦子變紅~飯也差不多熟的時候,加xo醬(炒飯有技巧的~阿美云:「要先把飯由下翻在弄散~這樣均勻受熱才好吃~XD」)
*加入蔥拌勻~~熄火~~好吃的炒飯上桌摟~~~
大家來瞧瞧吧~~

  故意弄得像火山~~哈哈

蝦子在裡面翻滾


很美味吧~~嘿嘿 



我們家阿美跟老爹吃完後~~都說不錯吃~~對於才幾次下廚的我~~我真是太厲害啦~~~(驕傲中) (多虧平常常看美食節目~~哈哈)
但是老哥一直嫌我飯太硬~好啦~我承認~因為我飯從冰箱拿出來就裹蛋液了拉ˊ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